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零度微光」-2014年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校內畢業展

「零度微光」

2014年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校內畢業展


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自從創立以來,歷經多年師生共同的努力,不僅學生在作品創作上越臻成熟,教師亦本著教學相長的態度從事豐富的個人創作。視傳系歷屆同學優秀的表現不僅屢獲國內外大獎,更於100年度榮獲教育部所頒發的「第七屆技職之光」殊榮。

今年畢業班學生,透過在校四年所學的平面、立體與數位媒體設計等三大領域之技能,呈現「零度微光」的主題。其主要在表現:零-在結束與開始之間的轉換、度-生活周遭我們常碰到的元素,在此用來說明態度、微-意指微設計師,也就是所謂的青年設計師、光-一道讓人追逐模仿的光芒,他們期許自己成為那道光。他們期望透著結束與開始的轉換而前進,轉換著稚青的態度,邁向著未知的世界,雖還未從微設計中脫殼而出,但終將成為一道讓人追尋的光芒。藉由著設計,傳達奔放的思想。保持著本心,追尋自我的夢想。

雖然本系是以「視覺訊息設計」為軸心,文化創意為發展依據,一向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培養學生具備視覺傳達設計與獨立創作之能力。但身為「設計人」,除了專業技能之養成外,對於「設計良知」之培育,也是本系之重要使命。所以在作品內容的呈現上,亦是結合了「台灣文創」與「社會關懷」的相關題材。不僅期許對於設計者本身之自我要求,更呈現設計人對於文化、社會等問題之關懷的使命感。

今年參與畢業製作分別為日、夜間部共約104位應屆畢業學生,總計有26組作品參與展出。展出作品類別可分為數位媒體設計類、立體設計類及平面設計類三種類組。

視覺傳達設計系校內畢業成果展,謹訂於102年4月28日(一)至5月1日(四)上午,假環球科技大學嘉東校區丁東德紀念圖書館藝術中心展出。並於4月29日星期二早上10點整,舉辦開幕典禮。敬邀各位先進來賓,蒞臨參觀與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