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環球科大廣場命名 「愛月樓廣場」同學最愛


環球科大廣場命名 「愛月樓廣場」同學最愛


        環球科技大學愛月樓除了是學校的主要建築物外,同時也是雲林縣斗六市的重要地標,許多雲林鄕親都會利用假日的時間進來校園內愛月樓喝杯咖啡,遠眺雲林縣美景,但愛月樓前面的廣場卻始終沒有一個正式名稱,所以近幾年來校內師生皆稱為「愛月樓前廣場」。由於先前國立成功大學校務會議否決學生投票通過命名的「南榕廣場」引發風波,環球科技大學校長許舒翔有感而發,率先在個人臉書上提議將「南榕廣場」名稱納入愛月樓前廣場命名並交由學生投票表決。因此在2013年02月17日由環球科大學生會展開廣場命名的活動,開始徵選適當的名稱並鼓勵全校師生參與,票選時間至3月25日截止。

        環球科技大學第六屆學生會擁有完善的網路溝通平台,透過此平台與全校學生保持密切的聯繫並發佈重要學生活動訊息,在收集全校同學對於愛月樓前廣場的命名概念與介紹後,選出「愛月樓廣場」、「初光廣場」與「南榕廣場」三組的名稱讓全校師生票選,希望藉由民主投票的方式去決定最適合的名稱。

        經學生會公告從2014年3月11日至2014年3月25日由全校教職員及同學上網投票,在歷經兩個星期的票選後,「愛月樓廣場」以投票率67%過半的比率獲選為環球科大愛月樓前廣場的名稱,另初光廣場投票率占22%;南榕廣場投票率占11%。此活動除了命名了環球科大建校以來都未有正式名稱的愛月樓前廣場外,更展現了全校師生高度自治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