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世界主廚一較高下 環球科大雙銅入袋


廚藝二甲鄭勝宏同學與作品(夢幻天鵝)合影

廚藝一乙陳威志同學 Tapas/FingerFood作品

世界主廚一較高下  環球科大雙銅入袋


環球科大餐飲廚藝系郭木炎、葉力誠老師,率團參加2014新加坡廚藝挑戰賽( FHA 2014 Challenge)。在列強環伺、競爭激烈的過程中,贏得兩面銅牌,殊堪嘉勉。

新加坡廚藝挑戰賽,為每兩年的4、5月間(偶數年),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烹飪大賽。來自全球的廚藝大師,莫不紛紛組團結隊,絡繹征途,把FHA視為競試爭鳴,觀摩砥礪的大舞台、競技場。每一個分組細項,都有數十個,甚至近百位個人或團隊,以廚會友,互爭高下。這除了是個人的榮耀,更是團體、學校、地方,乃至於國家的桂冠。

2014年FHA分為14個競賽項目,每一項比賽,都有百位廚師大顯身手,巧思豈止擊節讚歎,技藝更令人瞠目結舌。2013年八月,中正大學餽贈本校一對黑天鵝,清波綠水,體態阿娜。廚藝二甲鄭勝宏同學,以環球夢幻湖天鵝為創意發想元素,在FHA廚藝競賽,現場蛋糕裝飾製作組,從競爭激烈的世界各國選手中,脫穎而出,以夢幻天鵝,贏得評審青睞與肯定,並榮獲銅牌中的首獎,高踞大會第四名,真是新鳳開啼聲,一曲向天歌清音。

廚藝一乙陳威志同學,在Tapas/FingerFood(手指小食,每個都是2×2cm大小)組別,與世界各國選手比拚巧思和技藝。競逐的過程中,帶隊老師憑藉豐富的經驗和精準的判斷,及時提醒同學,今年的裁判標準,趨向極簡風和環保訴求,在老師和同學相互激勵、團隊合作和求新求變的意志之下,眾志成城,其利斷金,最終又擄獲另一面銅牌。

餐飲廚藝系系主任劉禧賢表示,藉由競賽活動,可以激發學生學習動力並提升其專業技術能力,透過參與國際競賽技藝交流,拓展師生視野,激發創意,讓台灣美食提高國際能見度,並加速國際化形象,這些都歸功於學校的鼎力襄助,老師細心的指導以及同學熱忱的參與。相信只要秉持這樣的學習精神,不論學藝或廚藝,都能百尺竿頭,更上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