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環球科大盛大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200多人一起讚頌偉大的母愛

環球科大盛大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200多人一起讚頌偉大的母愛




環球科技大學於10日盛大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邀請為人母親的教職員工及其眷屬、歷來獲得「環球科大生命贏家獎助學金」的校友及其父母親、目前在環球就學的身障學生及其父母親,共計200多人,一起讚頌偉大的母愛。環球許舒翔校長表示,盼望藉由活動提醒同學及週遭的親友,隨時感念母親的辛勞。
    環球科技大學生命贏家獎助學金,是該校為協助家庭經濟弱勢且仍認真求學的學生而募集成立之獎學金,歷年來獲得該項獎助學金,得以順利完成學業或目前仍在校安心就學的學生有28位。再者,環球科大是一所強調「有愛無礙」的大學,目前在學的身障學生逾150名。再加上為人母親的環球教職員工熱烈參與,場面十分熱鬧而且感動人心。
    身障學生背後有許多感人的故事。環球科大研究生陳彥廷是俗稱的玻璃娃娃,在就讀環球行銷系時獨自坐輪椅搭乘火車環島旅行,並參與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曾被媒體廣泛報導,更於去年榮獲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他樂觀、感恩,在母親節前夕,創作新詩感謝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另一位研究生廖士杰,樂觀面對先天性眼球震顫,多次挑戰國內外馬拉松比賽,獲獎無數,目前更自行開設複合式彩色影印輸出中心,成為環球首位創業的身障生,並聘用多位身障者,備受各界好評,他認為母親的關愛是他能夠勇敢迎向人生的關鍵。

環球科大重視品德教育,致力於潛移默化中教育同學成為「有品有禮的環球人」。今年的母親節感恩活動特安排溫馨又具趣味性的節目,讓親子同樂。環球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董事長許淑敏博士都親自參加且代表學校致贈禮物給與會的媽媽,並希望藉由感念母恩的盛大活動,鼓勵同學們成為「孝親尊長、知恩圖報」的社會中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