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環球科大國際學習夥伴攜手向前行



環球科大國際學習夥伴攜手向前行


環球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在103年5月30日舉辦國際學習夥伴攜手向前行活動。參加本次活動的國際生,除了台灣生、馬來西亞僑生外,主要成員來自越南的河內市。

在參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社區紙教堂後,學生除了看見台灣人在921大地震後,重生的堅毅以及人與人之間那份愛與互助外,針對如何避免再度發生類似越南反中事件也提出他們一些真誠的看法。越南生範俊英同學說,越南與台灣都需要舉辦一些關於重要風俗習慣的節日,使兩國人民熟悉兩個國家文化的特色,進而彼此欣賞與包容在文化上的差異;台灣生黃佳慧同學說,台商在獲利之餘,應協助當地居民的就業以及社區環境的再造,做好企業社會責任,留給當地居民一個好印象;越南生阮清簪同學說,為了增加優質越南幹部的來源,台灣當局應該認真考慮是否可放寬越南學生來台的條件;越南生杜孟俊同學說,對於優質的越南工人,企業經營者應該逐步提升他們的工資,以提升員工對於公司的向心力;越南生阮光英同學說,在台灣有很多優秀的越南生,台商可以挑選一些合適的人才來管理越南的工人。

    除了以上的意見外,從學生的互動中,可以察覺到越南反中事件確實影響了同學彼此交往的熱誠。所以,在留台剩餘的歲月中,如何讓他們感受到台灣人熱情友善的特質,以成為未來真心擁護台商的越南人,則是你、我台灣人應該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