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台灣自行車協會拜訪(BIKE FUN)環球科大 學生換車胎、保修、自行車休閒旅遊活動規劃,取證照

看看我有多厲害

原來是這樣組裝

台灣自行車協會拜訪(BIKE FUN)環球科大 學生換車胎、保修、自行車休閒旅遊活動規劃,取證照


本校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和台灣自行車協會20日於本校舉辦為期兩天的「自行車C級領隊證照檢定體驗營」課程;自行車C級領隊課程由林耀彰理事長等師資團隊傳授自行車知識、內外車胎拆換等簡易維修技能、自行車休閒旅遊活動規劃,並須完成30公里的騎乘,通過測驗者可取得「自行車C級領隊」的證照,有近150名師生參加。

喜愛自行車運動的許舒翔校長親自帶著自己「小綠綠」單車參與活動並表示:這項活動符合環球綠色環保校園和「樂活大學」的辦學理念,未來還會再舉辦此類兼具休閒、健康、永續、環保的活動,並鼓勵學生多多利用環球美麗的校園,騎車運動健身和認真學習。 觀光與餐飲旅館系丁一倫主任指出,這次參與活動的學生以新生為主,以旅遊是「從旅人的一匹馬」開始的概念出發,希望讓同學們藉由「鐵馬」體會旅人的心情,懂得旅客的需求,並可為旅人設想周到的「餐飲」和「住宿」環境,以陽光的熱忱接待每一位旅客,讓大一新生做好未來四年學習的準備。

通過測驗的學生取得通行全台灣的「自行車C級領隊證照」,既可提高自己的騎乘安全和單車旅遊的樂趣,並獲得生活與技術及結合的證照。取得「C級領隊證照」者,須具備領導統御及管理能力、自行車路線認識知能、安全騎乘技巧、簡易維修及保養能力,所以都有能力擔任自行車安全領騎(導覽)工作,對於休閒系科學生的就業技能頗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