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無「線」環境,無「限」學習




無「線」環境,無「限」學習


 網際網路的興起,行動載具的逢勃發展,不僅改變現代人的學習方式,也帶來便利的生活,本校近年來除了積極強化全校教學與學習的軟硬體設備外,更因應時代潮流的趨勢致力推動「行動化學習」,並在校園內蔚為風氣,而「教室不動,人動」及「教室動,人不動」這兩種學習模式更因資訊中心努力建置更種雲端學習數位平台而被廣為應用。
   本校為雲嘉地區唯一一所100~103年度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之私立科科技大學,學校運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款及學校經費,近年來除推廣網路學園學習平台及教師數位教材製作外,更著手進行影音互動學習平台之建置,除提供老師更多元的數位教材展示平台外,更提供學生無空間與時間限制的學習。藉由網路服務所形成的行動化,讓學生學習與生活應用融合外,更讓全校師生在不知不覺中強化運用網際網路資源與各項工具,讓在校日常行動學習成為終身學習的出發點,更可為師生將來創造自我學習、研究與創新等整合媒材做好準備。
    本校資訊中心三年來,為強化行動學習,努力完成了全校無「線」數位環境,為全校師生創造了無「限」的學習與無所不在的學習平台,希望全校師生甚至家長與鄉親都能學習更多元、更自在、更便利,並使老師知識的傳授能更創造性與便利性,讓任何想學習的人只要願意就能輕易選擇自己的方式與工具,馬上有效率的掌握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