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中秋享溫馨 環球送溫暖






中秋享溫馨 環球送溫暖

本校為落實志工大學的理念,觀光系學生主動於中秋節前陸續發動同學們共同協助社區果農搭建倉庫,解決儲藏問題。對於學生的主動與熱情付出溫暖,果農深感溫馨。

活動發起人觀光系學生會副會長莊嘉盛表示,因認同學校志工實作之理念,故得知果農訊息後,便主動與果農聯繫,他們看到果農因無力建造倉庫,將文旦放在屋簷下,又擔心被雨水淋濕,將使辛苦收成受損,因此他與同學們先發起募款,籌措倉庫的材料費用,並結合該系吳世卿老師所設計的魚菜共生的Geo-Dome系統,幫助果農搭建倉庫。吳世卿老師亦深表肯定,認為是愛心與服務的精神激發學生的創意,因此他主動捐贈主結構體。學生們在主結構外覆蓋防水布後,至果農住家外搭建倉庫,趕在文旦採收期之前完成工程。果農洪大姊因為學生的主動付出,表示很感動,她說今年文旦採收期短且急迫,加上連日午後大雨,若沒有環球學生搭建的臨時倉庫,可能會損失慘重,導致一年的辛苦泡湯。洪大姊動容地說,孩子都很認真,這份心意就是最感人的。

本校推動志工服務不遺餘力,積極鼓勵教職員工與學生參與社區服務,希冀結合社會愛心能量,落實弱勢關懷照顧,而這次中秋節前的志工活動由學生主動發想及參與,更顯意義,未來亦將協助柳丁等其他作物之採收與保存,結合學校與社區力量,為雲林農民生計盡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