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另類迎新「給樹抱抱」環球校長帶領新生攀爬生命樹

校長許舒翔帶領所有參與師生一起為生命樹祈福

本校以攀樹做為生命教育的實踐,攀樹活動亦是探索教育重要的一環,透過攀樹將人與樹做更近一步的生命連結,對於學生潛能開發、團隊合作能力等層面,皆有極大的助益。

另類迎新「給樹抱抱」環球校長帶領新生攀爬生命樹

本校於9月15至18日舉辦新生訓練活動,今年特別安排與眾不同的迎新活動,由校長許舒翔帶領觀光系師生、5名身障生及2名蒙古籍國際生共同攀爬環球的生命樹,希望給新生截然不同的體驗,並傳達愛樹與護樹的理念。攀樹活動由安全講習開始,並正式攀樹之前,由校長許舒翔帶領所有參與師生一起為生命樹祈福,並請求生命樹包容師生的攀樹行為,傳達對生命的尊重。

參與學生中最特別的是多動系三年級的身障生周嘉蓉,她坐著輪椅在樹底下,聚精會神地聆聽教練的安全指示,並勇敢地挑戰自我,攀樹10公尺高的樹枝上。她興奮地說,這是她生命中全新的體驗,她在過程中強烈感受到樹的溫柔慈悲,及一股向上提升的力量,讓她對自己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她也期待透過她自我超越的行動,帶動同學更積極向上。

本校以攀樹做為生命教育的實踐,攀樹活動亦是探索教育重要的一環,透過攀樹將人與樹做更近一步的生命連結,對於學生潛能開發、團隊合作能力等層面,皆有極大的助益。環球科大期待讓參與的師生都有深刻體驗,透過攀樹的迎新活動,讓新生感受環球科大追求永續樂活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