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創新蛻變,榮耀環球 全國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再現風華




創新蛻變,榮耀環球
全國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再現風華


    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林筱淇同學於韓國IBU國際美容美髪美體大賽「晚宴彩妝組」勇奪金牌之作品「至尊紅顏」,經由教育部圈選代表出席教學卓越計畫行前記者會。
教育部於10月30日至11月1日假台中市政府集會堂辦理全國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並於28日先行召開行前記者會。美容造型設計系林筱淇同學之出國競賽得獎作品「至尊紅顏」,經由教育部圈選為全國教學卓越計畫優質輔導學習成效之一,作品於記者會現場展出成為鎂光燈焦點。

    全國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展出內容不單單只是呈現一件作品,更必須把學校整體之辦學成效,以不同的面向展現給社會大眾了解。環球科大不但行前記者會獲選展出機會,聯合成果發表會中亦獲得展現菁英學徒培訓計畫—果雕藝術創作及青年築夢—夢想實踐計畫兩項成果,該兩項成果分別獲得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TUCC銀牌和全國精密機械綠能應用創意競賽之機會。學校特色區更將這兩年內教學、輔導、課程、實習、創業教育、國際化、品德教育等多方面成效作整體陳示與介紹,往來參觀人潮絡繹不絕。

  發表會中最受來賓注目的應屬動態成果展出,本校由參與電視台競賽得獎之狂人地下室樂團主唱爵士風格音樂,結合美造系走秀呈現學生之專業學習成效。在熱音演奏與主唱爵士歌曲的襯托下,受過美姿美儀訓練的學生緩緩出場展演,每一位模特兒針對學校的系科專業特色規劃整體造型和舞台效果,風格獨特、創意滿分,相較其他表演,更令台下觀賞的來賓和高中職學生讚賞不已,過程中途無人離席,並於表演結束後要求與Model合影留念。教卓辦公室並把現場情況編製成影片置放於學校網頁http://eplus.twu.edu.tw/site/channels/102/episodes/546?locale=zh_tw,提供作為課堂教學觀摩或學弟妹仿效參考,以啟發學習創意。

  環球科技大學連續4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補助,讓學生有更多的機會親近產業,走向國際,不僅札根學生基礎知能,更深化學生實務專業能力,同時培養學生國際設計視野和眼光。這些點點滴滴的努力,累積成今日令人刮目相看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