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環球科大美造系海青畢業展-新顏社





環球科大美造系海青畢業展-新顏社

  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於1126日在該校創意樓中庭,舉辦103學年度第32期海外青年技術班畢業成果展。此次展出的主題為「新顏社」,是由35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經由一年半的整體造型專業技術學習,期望用社會形態、色彩來詮釋社會現象,且能生動地表現出現實的特色,發揮想像力、用創意的色彩搭配來抒發內心對社會的關注,學生發揮最大的創意與想像力,設計出兼具時尚美學與色彩豐富的整體造型作品,以動態展演的方式,呈現兩年來海外學員的時尚學習成果。 
    此次展演乃是在表達社會型態的現象,透過作品反應出嘲弄各種社會現象,例如現代男女推崇拜金,透過塗鴉現象來躲避殘酷現實的社會,以及期望擁有一個純白的理想世界等。
    策展老師郭美惠指出在學生們的創作過程中,學生們不但要絞盡腦汁想出各種造型設計,更要針對自己所設定的主題做深入的研究,進而與現代整體造型設計的時尚美學潮流作結合。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多年來的努力,不但是在培養出學有專精的技藝人才,更在提昇整體造型設計的領域上投注心力,藉以培育出具有藝術涵養,及更精湛的美容造型創作藝術人才,使國內的整體造型創作水準能與國際接軌,引領風潮走在流行與時尚的最先端。

    美容造型設計系至今已產出四屆海外青年技術專班之國際學生,經由專業的美容、美髮、整體造型以及肢體藝術的學習,讓學生在短短的兩年中可以確實的培養實作能力,並經由美學教育與創意思維的發想,發展更多元的設計作品,這些都在在呈現出與時尚產業無縫接軌的實力,讓國際學生在學成之後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自行創業與就業,為整體造型產業創造更多高階設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