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歲末寒冬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關懷校內馬拉威孤兒 親送冬衣

馬拉威同學穿上校長贈送的外套,開心合影

馬拉威同學阿廣(左一)與阿實(右一)與校長一起擺出功夫pose


歲末寒冬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關懷校內馬拉威孤兒 親送冬衣

歲末年終,台灣氣候寒冷,環球科技大學創辦人許文志博士特別準備保暖大衣,由許舒翔校長親自贈與來自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簡稱ACC)的馬拉威學生,讓他們溫暖度過在台灣的第一個冬天。四位馬拉威學生阿實、阿廣、阿崙及阿廸皆非常欣喜,對學校表達深深的感謝,校長並給予勉勵與祝福,期許他們於課業方面持續努力,體驗精彩豐富的大學校園生活,場面溫馨。

環球科技大學多年來積極推動校園國際化,全校目前共有來自11國約500名國際學生。2013年首度與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進行交流後,校方持續秉持著發揚愛心、扶助弱勢及「用教育幫助青年創造美好人生」的理念,提供獎助學金;四位馬拉威學生阿實、阿廣、阿崙及阿廸即為ACC孤兒院生中,首批通過重重考驗的學生,他們於2014年負笈台灣,加入環球科技大學行列。

四位馬拉威學生分別就讀本校財務金融系及行銷管理系,儘管中文識字的能力尚在提升階段,但他們仍然積極不懈,抓緊每一個學習的機會。他們不僅中文口語流利,更身懷絕技,中國功夫裡的醉拳、蛤蟆拳、雙鞭、雙刀都難不倒他們;歌唱才藝亦非常出眾,演唱國語、台語、英語、廣東歌曲,感情充沛,技巧成熟,經常參與校內外歌唱比賽,屢獲佳績。此外,他們也是校園裡的人氣王,在環球科技大學交了很多朋友,為環球校園國際化增添了一道新的景象。

阿實表示,他非常感謝照顧及教育他們的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也非常感恩環球科技大學給他們的協助,讓外國弱勢青年也能勇敢追夢。能夠來到台灣,他們非常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期許自己在環球四年能全力學習,未來回到故鄉馬拉威,幫助自己的國民提升生活水平。